Thursday, January 12, 2023

炒虾面!

尽管之前提过不敢干涉家婆的厨房,看她餐餐一人包办,心里实在很过意不去。家翁和老公其实也时常帮忙,但主要的烹饪还是她的负担。

原本以为我至少能烘一粒我最拿手的面包与他们分享,但没料到欧洲的气温与潮湿度与新加坡天渊之别,结果面包彻底地失败,以悲剧收场。🙎

一天在超市看到些亚洲食品的摆放,家婆心血来潮对一包包的生面起兴, 打算买来准备一餐。既然我对中餐还有多些把握,于是自告奋勇的自荐准备那一餐。

虽然欧洲超市的亚洲食品有限,但所幸炒虾面基本的材料还够普遍,所以都一一购齐:大虾,豆芽,蒜头,酱清,麻油。

下厨当天,刚好家翁家婆有些事务需要出门处理,让我能自在地应用整个厨房来下菜,省得他们义务帮忙,也省了我不少压力。老公有询问是否需要他的协助,但我也推辞了:毕竟,我还挺享受烹饪的过程,而食谱也堪简单,独自准备整个过程真的是悠游自得,嘿。

家婆买的虾已煮熟,所以可省些时间。但我还是把虾头与虾壳拔出,用来煮上汤让面能入味。生面简单地依照包装上的指示先用沸水煮到七分熟,加点麻油放一边待用。最费时的是把豆芽去根:好久没应用豆芽,还真忘了这步骤有多耗时,但繁琐其中还有些莫名的乐趣。当一切齐全,只需用些热油把蒜蓉爆香,加入豆芽,上汤,生面与少许的酱清,差不多煮熟时加入虾一起搅匀,简单的炒虾面就可上卓。

我原本也想买包菜萝卜清炒当配菜,但家婆兴致勃勃地提议买冷冻的亚式炒菜,想说能省些准备功夫,我想也无妨。但当我把冷冻的蔬菜下锅时,才察觉蔬菜已经过酱料处理,并且味道偏甜,实在是我不太喜爱的味道。于是我临时变通,额外加入些前天买的味增,顺便让对这食材好奇的家婆尝尝。

那么简单的一道午餐摆上桌,一家四口静静地吃完。还好最后他们都还像蛮享受的,算是成功!我也总算贡献了一餐,让多劳的家婆能轻松半天,我能做的也就有限于此 。既然我还算证明了自己有些基本功夫,或许下次多做些计划与准备,再帮忙煮多几餐亚式菜肴与他们分享吧!

欧洲煮虾面,别有一番滋味


2 comments:

imp said...

真是一頓美味的午餐。

b.muse said...

@imp: 哈哈,是中餐才敢班门弄斧一番!